或許是因為第一次拍戲,所以對我來說,這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個充滿幸運、快樂、充實的學習製作;對學藝術的人來說,能和一群為了相同目標的夥伴不畏懼辛苦,一起突破各個困難、度過每個階段,再來回頭欣賞最後的成品,是最甘心的吧。很開心有你們,每個人,讓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特別的記憶深刻

 

  再來,我必須告訴大家,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戲是什麼呢?應該沒人想的到吧,答案是--吃飯,很奇怪吧?俗話說:吃飯皇帝大,噢不…這句話在拍戲時先把它拋到腦海後吧,話說對無敵愛吃的我來說,在道具組的工作人員將一道道還冒著煙的菜菜肉肉端到飯桌上時,幾乎每一次都是我第一個坐在飯桌前,等待著這一場的開拍…這時,就會想到看2吻的花絮時,演員們一致認為拍吃飯的戲是最快樂的,因為日復一日的便當,不管換個幾十家幾種菜色,那種感覺,就算只是一碗熱騰騰的白粥都可以抵過。再話說,吃飯時不是都要快快樂樂的嗎?噢,我又要再次否決這句話了,說實在的,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每次在趙家吃一桌飯,都要搞的每個人的狀態是到山谷底,最委屈的莫過於克柔吧,可憐的小妮,每次拍吃飯戲時,除了因應她的男人婆個性必須大口大口的吃飯、還有劇情安排克柔愛吃生辣椒之外,又因情緒不對,每次都在吃到一半或是飯前,就被我們的維尼瞿導帶到旁邊殷殷教誨了一番,而其他人或許也因為經驗豐富了,所以之後看到這個景象,都會識趣地自動安靜下來,開始我們的默默一餐,但是大家發現了嗎?這樣來說,是不是只要是趙家圍爐戲都透露著某些訊息呢?

 

再來,對我這個超級新人來說,還有一樣是很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每一句話,或許是拍了23次不同的角度剪輯而成,意思就是,同樣的一句話、同樣的夾菜動作、每一道每一道的順序都必須記得清清楚楚,舉例來說:如果你不小心手癢挖了鼻孔,就必須在之後每一次有你的鏡頭都再挖一次

    記得前幾天剛拍了一場戲,是在說克柔和媽媽和好,那場戲開始我以為最後哭的只會有克柔和媽媽,結果沒想到大家的情緒不太對,我們可愛又可恨的維尼導演,就又來使出他的終極大絕招:用他那暖暖低沉的聲音,勾出了每人記憶裡的畫面這場戲拍完,我和幸安,一個被攝影師說哭到眼睛變成三眼皮,鼻子也紅到不知道像什麼;另一個是鼻涕直直流,臉皺成一團,超噁的。結果哭到最後,大家的眼淚都乾了,因為鏡頭拍其他人時,導演還是在講故事,已經哭一回了噢,下一個鏡頭換自己,導演又講一個故事,這時是哭第二回,等到鏡頭又要拍第三個人時,已經是哭第三回了………好、痛、苦。(換來的是隔天每個人頂著一臉憔悴並且浮腫的眼睛來上工)

 

  為什麼每次吃飯時都要吃得這麼痛苦,是我們趙家心裡共同的疑問,不過說到這裡,還是要感謝辛苦的道具組工作人員,每一次都幫我們準備了豐富的菜色,至少都有5菜一湯噢!而且並不是所謂便當剩下的菜,而是每一次都去市場買回來,在煥宇來我們家吃飯那場戲中,更多達了10道菜吧,劇組的憲哥特地買了活蝦回來炒,還有煮鮮魚湯早餐還有豆漿、薑茶,這些道具,深深地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啊我愛你們!

                         

2009/1/1 大公主 趙慕凡(子涵)

 

< 以上文章保證正版 歡迎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sprinces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