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越來越清楚,『二公主』她是個怎樣的故事…….

 

今天我們在台北火車站前辦首次的見面會,站前冷風颼颼,我看到大公主子涵、二公主庭妮還有小妹鴨子徐婉鈴都穿著短褲短裙,蜷縮在舞台旁臨時搭建的小帳棚裡,天氣很冷,但為了宣傳這部戲,希望更多人不要因為不認識她們,而失去了看這部好戲的念頭。

 

苗可麗賣力地聲嘶力竭想炒熱氣氛,品超還是不免得用色狼的角色,摸著可麗的臀部,來吸引更多媒體的目光與焦點。

 

然而,現場除了工作人員與藝人助理,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是臨時經過的路人,因為喇叭的聲響而駐足,然後被我們吸引……其實,剩下的人寥寥可數。

 

說好不出席,需要時間剪接的我,還是忍不住偷偷站在台下,想靜靜看著台上的他們……陪著她們……

 

我想到惡作劇2吻在士林首映時人山人海的狀況,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迷……那樣的盛況,跟現在相比,我就想在台下多站一會兒,多陪他們一下……

 

更早些日子的記者會上,我們一群人陪著記者坐著,記者中有人說了,可不可以想些新聞點,你們這樣很不好發……今天有藝人婚變、巨星演唱會……大家面面相覷,半天說不出話來……這是普通人的故事……沒有人耍大牌、沒有人遲到、沒有導演把演員罵哭、沒有兇殺、沒有床戲、沒有誹聞的一群演員、沒有名氣、甚至還沒有開始拍吻戲【不過昨天拍了……】。所以我忍不住說了,我覺得這是部沒有人疼愛的戲,就因為他太接近我們的生活嗎?

 

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所以成就了這部戲……當初這部戲在很多人不看好的情況下決定開拍,就在我們努力將近兩個半月之後,戲就要上了……

 

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情,來面對這部戲,原本劇名要叫『二公主來了』,我超級不想用王子的,因為,這裡沒有王子,戲裡有的只是一群普通人………

 

這幾天拍了一些很有感覺的戲,明明看起來很好笑,細想到深處,居然會突然想哭……明明該要是很悲傷的氣氛,卻忍不住想笑……輕輕嘆口氣說好悲……然後又哈哈大笑。

 

這就是『二公主』的魅力,屬於你我這絕大多數普通人的故事,我們既非金字塔頂端的族群,我們也不會窮到餐風露宿……所以拍著我們身邊的小事,居然發現原來這麼好笑,這麼容易哭……這部戲雖定為無厘頭瘋狂神經喜劇,但原來說的是我們普通人的故事……

 

我們所有人也從來沒有因為哪一個不看好的眼光而缺少努力過……我們安排加起來至少超過20個小時的柔道課、裁縫課、醫學課、當然還有表演課……

 

我們美術花上至少一個星期只為了陳設看起來像是一間住過的普通房子……

 

我們每天六點出門、兩點上床……用加倍的時間換取更多的可能。

 

這些演員他們因為是新人,所以沒有經驗、所以可能緊張到睡不著、所以超級無敵努力……可能不會有人看到她們身上的淤青、可能大家也不會知道:有好多人包括演員、工作人員半夜因傷或病送急診;有人因為親人的病重,半夜回家,隔天再回到工作崗位,沒有人看出他發生過什麼事……

 

我常常偷偷感動著,為著很多本來更該被尊重的人……他們默默的付出……只是默默……

 

不只我們工作人員,還包括你我……跟我們身邊的人………

 

我想在播出前夕,告訴更多人:這部戲拍得很過癮,很好看,一點都不會心虛!非常值得……別管我之前的瘋言瘋雨,我現在要說:品超很孝順、庭妮很乖、子涵很真、鴨子很直、卓立很享受在這裡拍戲,所有資深演員很幫忙,也很棒……所以,這是一個很棒的過程,我曾說過,有點像是回到剛開始拍薔薇之戀的時候,每一天,都是快樂………

 

 

 

希望你們也是像我們一樣快樂……我們戲裡見。

 

 

 

我是維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sprinces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